此毒名为东方梦

世间多伤恸,君苦我亦然。

记几个玄宗十道子的脑洞梗和片段,之后有时间了写。

(金紫)
好友,你替我算计天下,焉知我的算计里从来就没少了你。

(苍金)
想写苍用玄元天法一掌打出金鎏影真身的时候,他听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苍的招式当中,会不会有一瞬间的失神?想起当年在封云山论道的时候,苍也是这样叫他的。
开始的时候叫的还是“金道友”,三日论道之后,就变成了一句“鎏影”。
金鎏影年轻气盛,论道会上被苍压了一头现在正有火气,心说六弦的人什么毛病,连姓都不会好好叫吗,谁跟你如斯亲近。
心里骂着,脸上照旧笑意盎然。
“苍道友,何事?”

(四奇)
可以写一下赭杉军腾云驾雾渡到仙山,正看到金鎏影站在山脚下那儿接机呢,一时间心绪波动神思杂乱,脸色也不太好,一步一步朝他走过去,一副疑似要杀人似的模样。金鎏影本来还就只是想一见故人,看他这样自己也紧张兮兮起来,盘算盘算还有可能打不过,心里一慌,顺手就把云龙斩给摸出来了,也一副“你再往前走一步我就要动手了”似的模样。另外二位看这意思不好,赶紧跑过来拉架……呃……一个是拉架,一个是助架。
墨尘音拦在赭杉军身前,拼命劝,哎呀好友啊算了算了算了,大家都死了嘛,苍已经把他杀了就算恩怨消弥了好不好?别动手吧……
紫荆衣站在金鎏影身边,他办事就简单高效多了,二话不说云天极刃上手,就差在脸上写一句我是叛徒我自豪了。
僵滞一分钟。
赭杉军突然就松了手,任由长剑当啷一声掉在地上。
他说,鎏影,荆衣,我……我开了一次四奇阵,又见到你们了。我还以为这是唯一再见你们的办法。没想到,没想到还能……
紫荆衣闻言收剑洒然一笑,金鎏影背过身去双唇发颤。
墨尘音抱着他的好友热泪盈眶,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(六弦)
是不是只有翠山行一个用非七弦乐器的来着……?有点想写这个奇怪的点。

(十道)
六铢衣有点后悔,当初四奇所住的山头风水不够好,他也没留神,结果后来果然搞出了种种事情。
你想呀,六弦一共六个人,个个仙风道骨正气凛然,三个死于勘魔,两个死于叛徒,还有一个存活至今。
四奇呢?一共就四个人,出了俩叛徒,一个入了魔的。
百分之五十的叛变率和百分之二十五的入魔率,此等“光辉伟绩”……玄宗招生办拒不承认!

评论(6)

热度(3)